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普陀区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6月24日,普陀区区长徐炜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区统计局局长夏海雷对《监督意见》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会议指出,《监督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体现了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

徐炜波区长就贯彻落实《监督意见》作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守责任担当。要深刻领悟《监督意见》的核心要义,认真落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任务措施。保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这条底线。二是夯实统计基础,强化工作力量。要配足配强统计人员,加强对基层统计员和统计调查对象的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企业依法入统、依法报数意识。三是强化监督效能,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大数据质量监管,统计数据上报严格审核把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相关部门、重点企业统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确保统计工作的精准性、完整性,真正做到应统尽统,为推动普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