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捕“第一风”满载而归 昨天凌晨4时到中午12时,水产城共有13艘船只进港卸货,总投售量200吨左右
发布日期:2022-08-03 15: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经过3个月的休养生息,舟山国际水产城重归忙碌模式。当天凌晨开始,开捕渔船陆续从渔场返回,满载着透骨新鲜的“第一风”渔获物下锚靠岸。

“来啦,来啦,这蟹个头好大!”凌晨4时,早早等候在码头的商贩迎来了“第一风”鲜活梭子蟹。经过16小时海上作业、快马加鞭连夜返航,粤珠渔运40088装载着1200箱近30吨梭子蟹率先抵达舟山国际水产城2号码头。

“这批梭子蟹品质和产量都不错,靠岸前船上的渔获就已全部预定出去了。”粤珠渔运40088船老大陈师傅告诉记者,开渔“第一风”的满载而归让他对接下来的收成充满信心。

随着梭子蟹到岸,市场内的渔民、货车司机、水产电商、采购商纷纷忙碌起来。一筐筐泛着亮光、活奔乱跳的梭子蟹卸载上岸。装货车往来穿梭,将渔获运送至各门市部。带货主播们举着三脚架,对着手机卖力吆喝。市场内人头攒动。

走访发现,今年开捕后的“第一风”海鲜主要以梭子蟹为主。舟山国际水产城交易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凌晨4时到中午12时,水产城共有13艘船只进港卸货,总投售量在200吨左右。目前,梭子蟹统货到岸收购价在每公斤50元左右,主要销往江浙沪、天津、福建等地。

此外,开捕期间,舟山国际水产城严格落实靠岸船员、市场人员“两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