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轩岚诺”预计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 我区作业渔船加紧回港避风
发布日期:2022-09-01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鲁家峙大桥附近,回港渔船整齐排列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昨天下午5时位于舟山东南方向约820公里,就是在北纬25.2度、东经128.5度,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预计将以25公里左右时速朝西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今天至明天将在台湾以东海域回旋,明天夜间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预计未来5天,其强度都将维持在超强台风级,并持续影响东海海域。

从区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今天夜里至4日,我区多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9~31℃。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区阴有时有阵雨,9月1日傍晚沿海有阵风8至9级的北到东北风,9月2日有阵风9级的东北风。

渔场方面,今天早晨起闽东、闽外、渔山、温台渔场有阵风10级,后天起闽东、渔山、温台、沙外渔场自南而北有阵风10级、闽外渔场阵风11级,3至5日吕泗、大沙渔场风力增强到阵风12级,其它渔场风力均增强到阵风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在阵风16级以上。

与此同时,从8月30日下午开始,我区在外作业渔船陆续归港避风,提前做好各项防台准备。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沈家门滨港路沿岸看到,各码头已停满回港避风的渔船,部分渔民正在加紧开展锚链、缆绳检查等各项防风加固工作。在区海上综合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厅,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屏幕,密切关注渔船实时位置、台风路径、风力、潮水等情况。

据悉,目前区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已通过海上信息平台、手机通讯等方式,把渔场大风警报和返港避风指令,通知到所有出海作业渔船,督促在外生产渔船于今天上午10时前到达安全港口避风,同时通过北斗监控平台、港口监控探头等对渔船进行24小时船位监控,引导渔船到安全水域停泊。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区350艘渔船已经到港,还有636艘渔船在回港途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