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积极向养老机构捐赠爱心物资 老人感受“一直被记挂”的温暖
发布日期:2023-01-03 09: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F5AA25A2-FE84-47e7-9492-D005D8AD653C.png

“收到沈家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来的消息,禾仁康复颐养院的老人吃不上新鲜水果,我们大家一起帮帮忙。”近日,在普陀区网络义工协会和区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的微信群内,这条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得到志愿者们的积极回应。“我捐50。”“我捐100。”“我可以帮忙采购。”……短短几个小时,两个微信群就募捐到1000余元爱心善款。

当天下午,3名东海渔嫂志愿者将采购的一批新鲜水果,送到禾仁康复颐养院。在经过消杀静置处理后,由工作人员搬进院内。“大家听说送水果的事后,都很积极,希望老人们都能开开心心的。”普陀区网络义工协会志愿者邹儿说。

“这段时间,颐养院采取封闭式管理,物资配送以满足基本需求为主,缺少了新鲜水果的补充。街道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普陀区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看看能不能提供帮助,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应,”沈家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张诗弦说,这些水果会第一时间发给老人们,给他们补充营养。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针对封闭式管理期间养老机构的食品供应,我区各界以各种形式捐赠爱心物资,呵护老人身心健康。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区民政局联合我区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的力量,开展“公益暖人心 关爱送真情”养老机构慰问活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采购了麦片、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按照相关要求,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这些爱心物资送到了5个养老机构门口。“感谢各界爱心人士,这些物资对我们养老机构帮助很大,老人们都会很开心。”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感谢。

据了解,此次养老机构慰问活动,共计送出价值38000余元的爱心物资,包括区杭州商会、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区化工品船东协会、区企业家环境保护联谊会、区渔业行业协会、区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和展茅商会等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

“这次慰问活动的对象既有老人也有工作人员,采取封闭式管理后,工作人员以院为家,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守护老人的健康和安全,大家都很辛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和养老机构一起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守护老人健康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