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六一”前夕慰问时寄语少年儿童 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3-06-02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区领导孙志龙、徐炜波、戴灵芝等分赴我区部分幼儿园、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六一”节日祝贺,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敬意和问候。

ZGX_1335.JPG_temp.jpg

ZGX_1229.JPG

ZGX_1472.JPG_temp.jpg

5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孙志龙走进城北小学、城北幼儿园、展茅中心学校,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戴灵芝一同慰问。

“做得真棒!”在城北小学,孙志龙观摩了孩子们自主编程设计的无人机演示,并连连点赞。随后,孙志龙参观了学校图书室、礼堂等基本设施,了解办学情况。孙志龙说,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校园特色,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

节日来临,城北幼儿园处处欢声笑语。孙志龙走到孩子们中间,品尝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小点心,观看了孩子们的“走秀”表演等。孙志龙希望幼师们寓教于乐,做好保育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入夏以来,展茅中心学校的陶园,各类农作物欣欣向荣。孙志龙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了孩子们的劳动成果,还试用了驱虫膏、花露水等手作产品。孙志龙说,要进一步结合区域优势,深化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的成长发展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孙志龙还尤为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每到一所学校均赴食堂检查食品加工区域环境卫生情况。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要在质量上严格把关,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全力守护学校食品安全。

在慰问中,孙志龙鼓励少年儿童要珍惜时光、加强学习、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同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充分运用新理念、新科技、新设施,不断突出办学特色,提升教育理念和水平,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优质的教育。

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赴沈家门小学、区中心幼儿园、鲁家峙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俞能、陈红、任珊红一同慰问。

在沈家门小学,徐炜波参观了海精灵艺术院、机器人实验室、融合创新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及相关特色课程。他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广泛培养兴趣爱好,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区中心幼儿园,徐炜波说,要根据孩子年龄特点组织开展更多亲近自然、动手实践的课程和活动,提升他们的创造和审美能力,养成热爱劳动、独立自强的优良品格。

徐炜波还来到鲁家峙幼儿园,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徐炜波说,要用心用情培养祖国花朵,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