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龙赴区资源规划分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7 15: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4030702.JPG

3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孙志龙率队赴区资源规划分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高效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讲政治、能担当、精业务,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普陀提供有力支撑。

2024030701.JPG

在区资源规划分局,孙志龙观看了省域空间治理、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区国土空间数据分仓等数字化平台演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孙志龙充分肯定区资源规划分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地方发展土地是基础、规划是引领,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普陀进入了城市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区资源规划分局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闯敢干”的专业精神,为普陀发展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

孙志龙强调,要抓规划引领见能力,坚持“无规划不开工、无规划不建设”,持续深化区、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聚焦海洋产业布局,积极争取国家重大战略政策,统筹推进陆海资源开发利用;要聚焦城乡功能布局,强化沈家门老城区更新研究,围绕“星辰大海”计划做好规划设计,有序开展“多规合一”法定村庄规划编制;要聚焦海洋生态布局,科学优化树种林种结构,深入推进“花海彩林”工作,推动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转化。要抓项目保障见担当,突出做好存量盘活和增量争取两篇文章,强化用地保障和资源盘活,坚持“亩均论英雄”和集约节约用地,强化项目储备和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按时序推进。要抓改革创新见特色,高标准抓好土地整治,高水平抓好行政执法,高质量抓好服务提升,不断推进制度创新、流程优化,把试点变亮点,力争在土地经济发展、城乡品质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上出真招、见实效。要抓队伍锻造见水平,以“担当作为奋战年”为号召,内强素质、外强形象,在思想认识上讲政治顾大局,在存量资产盘活上拓思路转理念,强化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打造思想解放、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努力形成积极向上、事捷功倍的良好氛围。

朱彦波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