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站

“中国普陀”政府门户网站简介  

  “中国普陀”政府门户网站是普陀区政府对外统一发布各类政务信息、提供国内外人士在网上办理有关事务的门户网站,是普陀区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网上桥梁。
  门户网站于2003年11月开始试运行。
  门户网站包含着区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各乡镇街道的综合信息。访问者可在门户网站上便捷地查阅普陀区4大类信息:1、最新文件、政策法规、政务动态等政务类信息;2、办事指南、行政审批等办事类信息;3、普陀概况、海岛资源、海岛经济等资料类信息;4、公共信息、服务导航、投诉咨询等服务类信息。
  "中国普陀"政府门户网站的总体构架是,以政府业务流为主线,以用户为中心,主页由走进普陀、区长之窗、政策法规、网上办事、投诉咨询、参政议政、便民服务七个模块和企业、投资、旅游三个频道组成。
  主页:除了政务类、概况类等信息外,还有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政府部门办事类、服务类等信息。
  模块:
  走进普陀—由普陀概览、普陀区志和年鉴、区位图三部分组成,简单介绍了普陀区最新的区情,记载了历年来普陀区域范围内的新情况、新成就、新经验为主要内容的信息。
投资频道—为投资者提供普陀区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开发区等各方面的信息,投资者也可到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查询)各项投资手续。
  旅游频道—向旅游者细述着普陀秀美的山山水水,悠远的历史文化。“海天佛国”普陀山被誉为“五朝恩赐无双地,四海推崇第一山”,拥有全国最大的观音道场:“沙雕故乡”朱家尖是国际沙雕的发源地;“东方渔都”沈家门渔船翔集,海珍荟萃,是纵览渔港秀色、细品海鲜美食的好地方;“金庸笔下”桃花岛又可以体会到“射雕城里探神秘,海上桃源享闲情”的美妙意境;“东海极地”东极岛是中国大陆最东端的岛屿,东方的太阳最早从这里升起;如果你登陆六横、蚂蚁岛、东极诸岛那里的“渔家乐”“海上人家”则可以一圆“做时尚先锋、当东海渔夫”的美梦。
  便民服务—网上审批办证集成了各项办事指南、网上行政审批等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吃、穿、住、行、学"等各方面的资讯。
  门户网站互动功能:开设区长信箱、建言献策、投诉咨询等栏目,构筑起群众与政府交流的平台。
  欢迎您登录“中国普陀”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